多识草木

【闲荆】无人记我滕梓荆 (上)

『我这条命是为我家人而活,至于你,遇到危险的话,自己扛着吧』

『你不是说一有危险你就先走吗?说话为何不算……』

“像我这种人,死了都没人会记得。”

“别这么说。”范闲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你不是还有家人吗。”

“可我已经,好久没见他们了。”滕梓荆的神情有些伤感。

范闲本想说,我也是你的家人,可是看着他这幅模样,反而不知如何开口,他摸了摸鼻子,“那个……”

“嗯?”

“你第一次杀我的时候,飞出去了好多匕首,打完架是不是还要一把把捡回来?”

“……”

滕梓荆明显不想回答这个问题,当时范闲先走一步,至于他有没有捡回那些匕首……滕梓荆就是不告诉他。

谁让这人总是一脸我都猜到了,一脸什么都瞒不过他,一脸该死的狡猾样子呢。

看他摇头走掉,范闲笑了笑,双手抱臂,这个人,怎么这么有意思?

那日在楼上,他云淡风轻的让自己帮他个小忙,想请自己杀了他。

天可怜见,范闲活了两辈子,都没听过如此无礼至极的请求,他一度怀疑自己的耳朵出了问题。

风吹翻了范闲脑袋上的刘海,显得他模样有些傻气,他看着眼前的黑衣男子,心中只有一个想法,“你叫什么来着?”

滕子京?你说说他为什么不去谪守巴陵郡?

范闲以为他会远走高飞,这辈子都不会有再相见那天,没想到在去京都的路上,两个人又一次相遇,本来范闲已经做好孤军奋战的准备,可是看到那个人坐在马车上,一路斗嘴闲聊,给他生活即将到来的转折做了缓冲。

范闲怀里抱着南瓜,躲在房梁上看滕梓荆满屋找他的武器,那个铸造了一圈小爱心的,可爱匕首。

范闲强忍笑意,这人怎么这么笨啊,武器没了,不先揪出敌人,反而四处寻找。

本想多陪他玩玩,没想到范思辙竟然杀了个回马枪,看到滕梓荆呆若木鸡的样子,范闲悄无声息的跳了下来替他解围,“是送我回京的护卫啊。”

果不其然,他说完之后,滕梓荆被吓得缩了一下肩膀,回头惊悚的看了自己一眼,随即反应过来,向范思辙行礼。

“把侍女轰走,留下个护卫??你什么习惯啊?”

范思辙的话十句有九句都是废话,可就这一句话,让范闲心中一痒,像是个蹭人裤腿的猫咪,终于被挠了下巴,他轻轻摩挲着匕首上的小爱心,将刃上的毒药刮在手指。

看着滕梓荆听完这话翻了个白眼,范闲淡淡把范思辙打发走,别说他这个爹为人古板,他就是真做出来什么事……范闲啃着手指,原来只是普通迷药,便把匕首还给滕梓荆。

“刚刚你在哪啊?”那人还是忍不住问了一句。

范闲怎么可能告诉他,于是装作很神秘的样子靠近他的耳朵,看着那人一脸认真,他十分无赖的说道,“任何你看不到的地方。”

滕梓荆心中暗气,比他年轻,比他武功高,还懂毒药,生的模样风流,上天还真是不公,可他只有无奈的跟在那人身后,他还有事要求范闲,且跪求。

“我不乐意。”

那人背着手干脆的拒绝了他的请求。

滕梓荆想过要杀他,可是他连害他全家被控制的夫妻都下不去手,又怎么可能去杀帮过他的范闲。

他看着桌上摆的酒,仰头干掉。

是很老套的故事,落难的侠义之人总会有的悲惨过去,这样的故事范闲在电视剧上看过无数次,可是落在这人身上,怎么就这么招人心疼?

他不乐意滕梓荆给他当奴仆,他说了两遍,哪怕奴仆能让他为所欲为。

他只想知道这人的过去,没有他参与过的过去。

他慢慢引导着滕梓荆发泄出心中的愤懑 也了解了这人善良又可怜的一生。

饮冰十年,难凉热血,范闲看着眼前的人泪流满面,又强装淡定,无法掩饰自己的欣赏。

他好像更喜欢这人了。

自从到了这个鬼地方,人有了高低贵贱,一切都变了模样,人命贱,不如权贵手中的金丝雀值钱。

在这个吃人的世道,滕梓荆这样的傻瓜,让范闲生出来些许感同身受。

那人情绪难以自制,壶中的酒被他喝了大半,之后醉倒桌边。

范闲喝完最后一滴酒,看着窗外冰凉如水的月色,把人扶起来,放到了自己的床上。

说来也巧,那人为了躲范思辙,自己就曾跑了上去,不知被中余温可还在。

范闲的手从滕梓荆喝醉的脸上划过,落到那人衣领处。

评论(21)

热度(22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